跳到主要內容

如何選擇合適的雪褲?

以下是如何選擇雪褲的指南。你的褲子是你重要滑雪裝備的一部分,他能保持你下半身的溫暖和乾燥。雪地中活動的服飾應該是身體的延伸,讓你無論在各種狀況下都可以進行雪上運動。

為了幫助您節省時間,我們整理了一份您購買滑雪褲時需要考慮的幾項重要功能列表。

*雪褲的類型
*保暖
*防水透氣
*防水壓條
*拉鍊
*透氣口
*吊帶
*剪裁
*顏色和印花設計
*其他附加功能



原始文章出處:https://www.protest.com.tw/Article/Detail/35128


@雪褲的類型
一般雪褲
一般雪褲都是由防水的“外殼”外層和內層組成,大多數滑雪或滑雪板褲都屬於這一類。

軟殼雪褲
軟殼褲由三層結構的布料製成。外層具有防水性和彈性。 中層既防水又防風、透氣。而最接近身體的裡層經過處理,提供柔軟舒適的隔熱效果。 軟殼雪褲提供更大的活動自由度和高度透氣性。由於這些原因,如果您滑雪的動作較大,就非常適合。如果在相對乾燥的天候下也很適合。



@保暖
你的雪褲需要多麼溫暖取決於兩件事。首先,您的運動量如何? 當你在運動時,會消耗大量的能量並產生熱量。這意味著你實際上不需要像你想像的那樣穿的這麼保暖,你的運動就會讓你保持溫暖!有些人不需要太多的活動,這則表示需要更溫暖的衣物才能保持舒適的溫度。

其次,你的身體對寒冷的感覺如何? 有些人的腳比較怕冷,有些人動一下就很快溫暖,所以他們比較不需要太保暖的褲子。請記住,如果你是比較怕冷的人,建議可以在雪褲下穿著保暖褲來增加保暖性。



@防水透氣
這非常重要,你的雪褲絕對需要透氣和防水,讓運動時身體產生的熱量和水氣能夠排出,同時也要防止褲子外面的水份滲入。

機能外套的防水透氣性可用兩個數字表示。第一個是毫米(mm),是衡量織物防水性的標準,第二個數字是織物透氣程度的量度,以水蒸氣的克數(gr)來衡量。以5k的高效防水膜為例,防水5.000毫米,透氣水分壓力為5.000Gr./M2/24小時,透過高效防水膜和防水面料,將水分隔絕及身體水氣排出。想要手動增加褲子的透氣性,可以使用本指南後面介紹的透氣拉鍊。



@防水壓條

防水壓條是將貼條應用於衣服布料的接縫處並從內側使用熱密封讓他黏貼起來,對於高度防水的外套,這些縫合處必需要以這種方式處理,這可以阻止水通過縫隙。如果接縫沒有密封,水很有可能會滲透到衣服裡層的區域,然後裡面就會受潮。重要的部分例如腰部和膝蓋,都會使用防水壓條以防止水或雪的滲入。


@拉鍊
我們有部分的拉鍊是採用YKK。 拉鍊是雪褲中的一個小元素,但卻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它出現故障,你就無法穿脫褲子!這就是我們使用YKK拉鍊的原因,它代表了品質和可靠性。 我們的大多數拉鍊都帶有拉繩,這樣可以更容易地在戴手套的情況下解開口袋和其他拉鍊。 



@透氣口
我們的大多數褲子都有拉鍊,這些被稱為透氣口。 可以讓裡外的空氣對流,透過大腿內側的透氣拉鍊可以讓更多的空氣流通到網眼布裡面,以防止太過悶熱。


@吊帶
為什麼要用吊帶?因為可以讓你的褲子固定在同一個地方,不會到處滑動。您甚至可以使用吊帶來調整褲子的高度,而不必使用緊身和不舒服的腰帶。吊帶背部呈現交叉狀,是為了防止它們從肩膀上掉下來。 



@剪裁
我們要談談剪裁。你需要選擇的雪褲剪裁是取決於你是要穿著他做什麼。

一般剪裁
一般剪裁適合各種狀況。您也可以在褲子裡輕鬆添加保暖褲。

修身剪裁
修身剪裁的雪褲更貼合腿部曲線,也更符合人體工學,並提供更大的活動自由度。


@顏色和印花設計
色彩的運用是外套設計的一大重點,明亮的顏色跟印花設計能讓您在斜坡上跟雪地中脫穎而出,受人注目。尤其是在雪白的雪地上看起來很棒。鮮豔色彩的另一個優點是,無論身處雪地何處,你的朋友都能夠很容易發現您。另一方面,巧妙的顏色跟印花設計也更容易與衣櫥中的其他衣服互相搭配,不會太快退流行。

對於女性和孩子們來說,還有另一種為冬季衣櫥帶來樂趣的好方法,就是衣服上運用不同的印花來設計。PROTEST是以將街頭風格設計帶進滑雪服飾中而聞名,因此您也可以在我們的雪褲上找到夢幻般的時尚潮流設計。 



@其他附加功能
以下是您可以在我們雪褲中看到的其他附加功能:

預先成形的剪裁
雪褲採用預先成形的剪裁,配合膝蓋的自然彎曲弧度,增加了靈活性,允許各種動作,讓活動更舒適自如。

雪靴綁腿
雪靴綁腿附著在褲管的內側。鬆緊帶可以確保將雪靴牢牢的固定在雪靴上,以防止雪跑進褲子裡。

褲管防磨設計
雪褲的底部可能會因長期使用出現磨損。 防磨設計是在褲管內側多使用另一種布料,如此有助於防止褲子的末端的磨損。




我們希望這些訊息能幫助您尋找最適合您的滑雪褲。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Protest機能防水滑雪外套心得

來看看熱愛滑雪和與旅遊的雄獅滑雪指導員Ernest,穿著我們家PROTEST機能外套到日本滑雪的真實體驗心得吧! 同款外套: http://www.protest.com.tw/SalePage/Index/3738366 體驗文章: https://solomo.xinmedia.com/ski/143762-protest?utm_source=xinskifb&utm_medium=fbpost&utm_campaign=xinmedia

很多人都想知道的-----有關防水透氣衣洗滌方式

有關防水透氣衣洗滌方式,基本上當然可以洗滌,且使用正確的洗滌方式,較能夠保持衣服的功能性。 基本上所有品牌的 防水透氣衣 都千萬要記得,就是 絕不能用乾洗 ,否則會嚴重損害衣服、立即報銷。清洗時洗潔劑要用中性洗潔劑,或知名專用洗潔劑,局部較髒的地方稍微清潔一下,再用洗衣袋包起來放進洗衣機低溫慢速清洗,並且不要與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這樣對衣服比較有保護作用。 防水透氣服飾表面的防潑水處理,是會因為使用情況與洗滌逐漸變差,但一件骯髒表面佈滿塵土防水服飾,更容易使其功能大打折扣,甚至是喪失功能。 我們可以透過正確的清潔方式來延長防水服飾的壽命。 ◎髒汙清潔:在特別髒汙處先以手輕搓揉洗去污漬,或是用軟毛刷輕輕刷洗。 ◎機器清洗:將衣物所有拉鍊拉上、扣子扣好、魔鬼氈黏妥( 如果是兩件式外套,一定要拆開來清洗),裝入洗衣袋,用溫水或冷水洗滌,加入中性洗劑( 切勿使用漂白劑、柔軟精等),避免長時間浸泡,設定慢速洗或柔洗模式,單獨機洗。 ◎脫水陰乾:勿進行高速脫水( 脫水時間勿超過60 秒),也請勿用扭轉方式擰乾,脫水後吊掛陰乾,不能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 ※ 請依照每件服飾上的洗標進行清洗。 部分標明可以熨燙的衣服,盡量用較低溫度〈洗標都有標建議溫度〉,隔著另一塊布料作熨燙,因為一般防水布料材質為聚脂材質,受到高溫容易變形、損害。 ※防水透氣衣的功能性隨著使用次數、清洗次數,防水性會慢慢減低,所以適當的洗滌方式,好的照顧方式,可以延長使用壽命,這點非常重要。